• slider image
:::

心得 gar - 真情報導 | 2022-09-27 | 人氣:794

輕鬆打造綠建築課程心得 

     文/北投社大 總務資訊主任 李鎮安

      北投社大這次環教課程,特別跟汗得學社合作,舉辦了綠建築工作坊,上完第一、二堂課程,才明白綠建築其實可以很簡單。
      以往對於綠建築的傳統印象就是要用可回收、可分解的建材、要蓋太陽能系統、要做雨水回收、要跟生態結合,但是這些對於普通建築來說,有的時候是沒有條件能夠完成!

      課程中,黃善群老師解說綠建築要有良好的採光,並且可以使用深遮陽、窗簾、雙層玻璃或隔熱紙的方式來隔絕熱源;保持通風讓空氣流動,除了讓空氣維持新鮮,也能有效帶走熱源;家裡使用的電器設備,像是冰箱、冷氣,儘量汰換成一級節能的設備,做好「採光隔熱、通風換氣、節能省電,那我們的建築就是綠建築,綠建築除了減碳環保,最重要的是讓我們住的舒適、健康,所以把自己的家裡打造成綠建築其實很簡單!
      如果每個住家都能做一點,積少成多,把綠建築的概念轉化成一種文化、一種生活態度,整個環境才能慢慢的變的更好!
若您對綠建築相關的知識有興趣,也歡迎報名參加接下來的課程喔!

線上報名點我!

1-crop

2-crop 3-c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