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

校內活動 資訊專員 - 活動資訊 | 2022-09-29 | 人氣:617
一起來~認識合作社!
       合作社是利己利人的事業體,強調自立自強、民主管理、人人平等、關懷社會等價值,透過社務、業務及財務三方面的共同經營模式,充分結合社員共同需求與理念倡議志業,不僅是社會企業的原型,也是解決當今台灣社會發展所面臨各項問題,相當務實且前瞻的組織型態。
        北投社區大學目前有多個社團,也有許多創作性的課程,本校希望藉由合作社的認識與推廣,鼓勵社團轉型成立合作社,或促使部分師生組織合作社,發展在地經濟,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202教室(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12號) 
       時間 : 下午2點~5點
 

日期

講座名稱

講座內容

10/18

什麼是合作社

「合作社是自願聯合起來的人通過聯合所有與民主控制的企業來滿足他們共同的經濟、社會與文化的需求與抱負的自治聯合體。」

合作社基本價值與核心理念、定義、七大原則及其功能、國際性組織推倡的意義、勞動者合作社基本模式與分類。

10/25

如何成立合作社

從合作社法認識相關事業籌組程序及社務等基本規定。

11/08

合作金融起源、模式與運作

共同保護-合作金融與生活福祉創造共同關係、互助關懷、脫離貧窮與資產累積。

11/25

如何經營合作社

合作社融資+財務會計實務經營管理三角結構;會計師財務、實務問題。

指導單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執行單位: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聯絡電話:(02)2893-4760


 

認識合作社! - 1